中保、宏致與艾多美聯合捐贈,桃園捷運全台AED密度最高!

中保與桃園捷運公司四日共同舉辦公益AED捐贈儀式。熱心企業宏致集團、艾多美公司(Atomy Taiwan)與中保關企立遠生醫,支持廣設AED政策,齊力在桃園捷運的31台列車上全面裝AED,預防當意外發生時,能讓需要救援的乘客獲得如「及時雨」的協助,讓桃園捷運升等為安心場域,也呼籲更多企業與民間團體重視AED設置密度與廣度的重要性,不會因設置密度不足而影響搶救生命的第一黃金時間。

 

桃園捷運成為全台AED密度最高的列車,每台列車的第一節與最後一節車廂上都有AED。桃園捷運董事長劉坤億(左起)、中保集團立遠生醫董事長周興國、宏致集團執行長彭國銘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艾多美公司董事長具松謨。

 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安全一直是桃園捷運的第一考量,桃園捷運是臺灣第一個以提供機場聯外交通為主要目的之捷運線,連接國門通道、串連北北桃三都,與航空城產業園區,是連接台灣與國際、國人通勤與經濟的新動脈,相關服務也應走向國際化,與國際標準接軌,AED是國外常見的急救設備,在日本隨處可見,甚至是路邊的自動販賣機都能看到AED的蹤跡,為了跟上國際腳步,桃園捷運通車後,也希望全面建置AED,以打造一個安心的乘車環境,這理念獲得宏致集團、艾多美公司(Atomy Taiwan)、中保關企立遠生醫等三家熱心企業熱心迴響與積極參與,讓桃園捷運成為真正的安心場域。

桃園捷運董事長劉坤億表示,目前桃園捷運共有31輛列車,考慮到若發生心臟猝停意外,急救時間應掌握在黃金救援五分鐘內才能讓急救發揮最大效益,因此評估機場捷運各停靠站與周邊環境後,決議在每台列車上的第一節車廂與最後一節車廂均會安裝一台AED,桃園捷運也變成全台AED密度最高的行動中交通運輸工具。除了列車上的62台,另在工廠與辦公室設置了5台,共裝設67台AED。

 

中保協同宏致電子、艾多美公司共同捐贈AED給予桃園捷運。中保集團立遠生醫董事長周興國(左起)、艾多美公司董事長具松謨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桃園捷運董事長劉坤億、宏致集團執行長彭國銘。

 

桃園捷運成為全台AED密度最高的列車,每台列車的第一節與最後一節車廂上都有AED。

響應捐贈的宏致集團執行長彭國銘說,宏致集團是桃園在地企業,長久以來一直關心社會公益,對於企業社會責任更是不遺餘力,連續12年以優良員工名義捐贈救護車,累計40輛救護車,已遍布全台各地偏鄉。宏致也認同廣設AED的理念,因此率先響應,彭國銘表示,此次很榮幸能夠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參與AED捐贈,讓桃園捷運能夠成為最安全的大眾運輸系統,希望透過AED捐贈樹立典範,拋磚引玉搶救更多無價寶貴的生命。另一家贊助企業為艾多美公司(Atomy Taiwan),董事長具松謨指出,公司的企業精神是:「珍愛靈魂,用心用愛關懷每個人」。雖然是外商公司,堅持在地經營、深耕台灣,致力於在地慈善活動。因此在獲知桃園捷運需要AED時,立即響應捐贈。期待藉由這次的捐贈活動,可以帶動更多有愛心的企業及人士,持續關心週遭的安全,讓全台都是安心場所。

這次協助建置AED的立遠生醫為中保關係企業,主要業務內容為AED租賃與建置服務。截至去年底建置數量已破萬,累計總量為12,000餘台AED。立遠生醫呼籲,過往做公益是捐救護車,但一台救護車金額約上百萬元,而AED約10萬元,門檻低很多,熱心公益企業或個人可改捐贈AED,讓愛心及早施行更普及,一同創造更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。

 

桃園捷運董事長劉坤億(中)、宏致集團執行長彭國銘(右二)與艾多美公司董事長具松謨(左一)現場學習與示範如何操作CPR+AED。